close

大二時上了ASP.NET的webfrom,覺得寫網頁很好玩,大三教進階的內容,像是資料庫連接和寫入等,學完後基本的網頁CRUD都沒問題了。

後來在想是否有更新做網頁的軟體,找到DW做了一陣子,覺得還好(一方面是試用期過了),過一陣子看到DEMO的MVC5網路開發美學就買了,因為MVC5也是在asp.net上的東西,所以覺得應該我會懂得。

 

BUT一切悲劇開始了!

 

我看了很久從2月開始看到5月斷斷續續的,感覺是一種雲裡來霧裡去的感覺!似懂非懂,這跟我之前學的根本不是同樣的架構呀!於是開始爬文看各種MVC內容,把圖書館有關的書籍都借來看,最終還是不懂,想求助但沒人會呀!!!再GOOGLE尋找時MVC上我看到DEMO有開課,所以就果斷報名上了!

 

DAY1聽到DEMO對MVC的介紹,說的很詳細,也讓我覺得有更理解的感覺,MVC的運作,從剛開始的建立專案擁有CRUD網頁,光是說明以上內容已經花我自修的2個月吧!因為MVC真的分成很細,其後介紹BS和ICON的內容,懂得BS對於前端開發人員一定是必要的,像我前一個網頁直接用CSS全部一個一個查一個一個用,花的時間也是相當可觀,但你會BS最少也省了一大半的時間,ICON則是省去我在找圖片或做圖片的時間。

 

DAY2主要攻略資料傳遞,這部分我也是看了一陣子,因為他有三個主要傳遞的東西:ViewData,ViewBag,TempData,這三個傳資料不難理解,但我在control和model不知道為什麼有時MODEL要有資料又可以沒有,因為我有一種思維,model是資料庫那就要有DB沒有DB為什麼也可以傳資料,這天後我終於知道了,它就是個CS,糾結這個感覺我前陣子像個傻瓜,LINQ這我要在多學學,因為我最近寫前端,還未接觸太深,之後會再多多練習的。

 

DAY3 helper我在上課前有做一個RAZOR.HELPER感覺是不難,但是HELPER不止RAZOR還有HTML、AJAX、Json等等很多,看到這邊我就覺得未來的路還很長,這天就是helper大全和應用,AJAX第一次實做讓我覺得真的是好應用,或許我現在的問題已找到出口。

 

DAY4先介紹資料驗證,前端甚麼內容都可偽造因此後端寫入資料一定要寫好,才可避免資料內容不乾淨之後介紹Action Filters就是Attribute,各種方法的介紹,轉址的不同RedirectResult的permanent為true則會永久轉址,SEO就會跟者走,若false為暫時轉址,SEO要重新建立

 

DAY5第五天,介紹了Templates使用和網頁優化,優化最大重點便是把圖片壓縮,還有介紹檢測網頁像是:

GOOGLE的

WEBPAGEtest

 


 結語:

這次參加SKILLTREE的課程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因為節省相當多時間去了解MVC5,上課前已經花了一段時間去讀MVC5,但其架構複雜即使借了書籍也是雲裡來霧裡去,上課後對MVC5已經大致清楚,像前台怎麼寫,用甚麼寫有哪些可用資源,後台資料使用、加密和各種方法使用,實做的技巧和解析,版控的技巧,上架注意事項,教的內容就像課程所介紹拳拳到肉,最後感謝DEMO大師的講課!

 

價位有人說稍高,但我覺得以學生立場可以了解市場需求這價位應該不為過。

 

 以上如有任何版權問題煩請告知,必定立即修改!bear88130@yahoo.com.tw常用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達加斯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