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瑞看到久違不見的學生米奇聊了人生的種種。

第一次在書中看完他們的故事

這次在電影中看完

電影雖有場面但還是不及書中精采

或許想像永遠是最美的!

裡面其中一句:When you learn how to die, you learn how to live

當你學會死亡,你便懂得活著

對還年輕的我死亡應該沒有想法因為過於遙遠

我認為那可能還很久很久才會與我有關

但這句話讓我去思考

當我要死去後,是否會有所遺憾?是否會覺得不夠圓滿?

又或是否有想完成的事情而未完成?

而自己又是否喜歡自己為自己鋪排的故事呢?

假如一切都好一切都是我所想要

即使來不及完成最少我也在做了

那我可以沒有遺憾地擁抱死亡,同時擁抱著生活

因為這時的自己不再害怕死亡,而是滿足!

The way you get meaning into your life is to devote yourself to loving others, devote yourself to your community around you, and devote yourself to creating something that gives you purpose and meaning.

生命要活得有意義就要貢獻你自己去愛其他人,貢獻你自己給你周遭的社區,貢獻你自己去創造一些能夠給你目標和意義的東西。

人的記憶有時候變成關係的依賴

即使人死了關係卻存在

所以貢獻自己渴望有他人記住

也許是一種證明自己曾經活著的依據

又或許期望自己曾經為世界美好推進一小小步


向外追求美好大家都懂,向內追求自己鮮少人知

更懂自己或許你的故事會更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達加斯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